Friday, April 20, 2007

全国大专联谊会(全联)要求教育部认真看待国内母语教育问题


全联对于教育部副部长的所发表的言论深表失望。白小乃是社会的学校,乃是社区所需要的学校。重开白小比起大选补选所用的费用根本就是小巫见大巫。没有理由不重开一个当地社区一直要求的教育基地。

高教部应该了解一个社区所需要的是什么。再穷也不能穷教育是每个人都了解的道理。八打灵社区所需要的母语教育学校根本就是不足够,就算重开白小仍然无法足以供给当地社区居民一个母语教育的机会。

之前一些执政党领袖给予社会的承诺似乎在两场补选前就反悔了。执政党一直声明会捍卫母语教育,可是,结果往往给社会“惊喜”,还惊人过突然 害喜。在社会投出了这颗炸弹,情况祸及的不只是这一代,而是一代接一代的祸延下去。当今天白小可以被关闭的时候,那一间学校不可以?当今天执政党可以反悔 这个承诺的时候,哪一个承诺不可以?

全联以塑造一个民主,自由和维护人权的社会为终极理想,积极推动子会会员关心社会并关注国家教育的趋势与发展。在此,全联要求教育部重开白 小,认真看待国内母语教育问题,并真正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全联要求各界人士、团体及学生组织齐心协力一起捍卫母语教育机构的成立,共同创造更美好的社 会。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