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2, 2006

全联要求高教部公布博大校园暴力事件调查报告

全国大专联谊会(全联)要求高教部公布博大校园暴力事件调查报告

全国大专联谊会(全联)要求高教部公布博大校园暴力事件调查报告及一切提呈证据。高教部有必要让社会了解调查报告内容,公布所有详细内容,以让社会监督其调查委员会的公平及公正性,并了解国家高等学府状况。

博大副校长聂慕斯达法在新闻发布会中所言令人不能苟同。网上流传的影片明显显示出闹事学生向前进阵线会员吼叫,可是却被聂慕斯达法诠释为欢呼,一个国立大专领导口中说出如斯言论实在是令人汗颜。当坊间都在严厉遣责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时,博大校方却否认该事件为校园暴力事件。唯一感到欣慰的是,经调查后,博大校方承认该事件无关种族课题。

另外,全联针对调查结果只注重在学生而忽略保安人员失职问题感到遗憾。此事件发生的当儿,保安人员站在一旁观战的行为,实属纵容校园暴力的发生。可是,在新闻发布会中,博大副校长聂慕斯达法针对此事只字不提。博大校方有必要为此事展开调查,以保障学生权益。

全联以塑造一个民主,自由和维护人权的社会为终极理想,积极推动子会会员关心社会并关注国家教育的趋势与发展。1971年大专法令存在至今,让整个校园布满白色恐怖,大学生不能自由地表达想法,彻底地扼杀了大学生的独立思考,批判精神及创造能力。 大学里的决策权被独揽大权的副校长所垄断,学生结社自由被校方严重打压仍是社会的悲哀。所以,大专生被打压的声音应该被听见,明辩黑白的良知不应被蒙蔽,大专法令需要被废除,还大学一个自由面貌,还大专生一个健康的校园。

在此,全联要求高教部公布博大校园暴力事件调查报告及一切提呈证据以向社会负责,并针对所有失责人员作出行动。全联要求全国各界人士、学生组织及有关团体齐心协力一起捍卫校园民主,共同创造更有素质的大学校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