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8, 2007

全国大专联谊会(全联)要求高教部认真关注国内各大专学生组织注册状况

全国大专联谊会(全联)全力支持博华注册运动委员会,并要求高教部不要再象修改大专法令般讲了就算,须认真且尽快拟定符合结社自由原则的各大专学会成立指南,并希望高教部和博大校方能够公平地看待博大华文学会(博华)争取注册的事件及立即批准博华的注册。

华文学会经已跨出纯语文学会,反而迈向建立美好社会的方向前进。美好的社会是需要优秀的文化,中华文化的优秀种子是需要其语言,也就是华语来散播。高教部部长竟然把华文学会切割成单一种族的组织,身在单一种族政党的他却以破坏民族团结来充当不批准成立华文学会的理由实在是个笑话。

全联认同博华把问题带出校园,让社会了解现今大专所面对的问题。社会人士有义务了解作为知识分子培育场地的大学到底怎样了。但基于大学行政单位一向报喜不报忧的作风,使到社会人士甚少有机会了解大学里的状况。社会与大学根本就是融为一体,大学发生如此不堪的事情实在是社会的耻辱。社会人士有必要捍卫这块让年轻人寻找人生定位,塑造本身人格的梦田。

全联以塑造一个民主,自由和维护人权的社会为终极理想,积极推动子会会员关心社会并关注国家教育的趋势与发展。1971年大专法令出现后,就不再有华文学会成功注册。学生结社自由被校方严重打压仍是社会的悲哀。注册组织同样受到校方打压及模糊的政策导致多个学生组织至今仍未注册。所以,大专生被打压的声音应该被听见,明辩黑白的良知不应被蒙蔽。大专法令需要被废除,以还大学一个自由及健康的校园。

在此,全联要求高教部关注国内各国立大专学生组织所面临的状况,并屏除一切不良的政策。全联要求各界人士、团体及学生组织齐心协力一起捍卫校园民主,共同创造更有素质的大学校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